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遴选、补充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骨干教师储备人才库的通知

2021年06月01日 09:26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各单位、各部门,各位老师: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满足我校举办的孔子学院发展需求,现拟开展中方院长及骨干教师储备人才库的遴选、补充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中方院长选拔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大局意识,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国际中文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廉洁奉公,组织纪律性强;忠于职守,作风务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身心健康,具有较好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开拓创新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及公关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3.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具有相应专业背景,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8岁(含),小语种及特殊需要人才年龄可以适当放宽。

4.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担任副处级及以上行政工作经历的人员。

5.具备国际中文教育专业能力和中华文化素养,了解驻在国国情,熟练运用所在国语言或英语在当地开展工作。掌握计算机文字处理和网络、多媒体应用技术,熟悉教学及管理工作。

6.具有语言教学经验、海外学习/工作经历或曾担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且表现优秀者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选聘。

二、骨干教师选拔条件

1.热爱祖国,身心健康。小语种或特殊需要人才年龄可适当放宽到58岁(含)以下。

2.热爱国际中文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遵守中国和驻在国法律,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乐于奉献、有团队合作精神,了解驻在国国情,熟练运用所在国语言或英语在当地开展工作。普通话水平达到二级甲等。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

4.具有制定汉语教学大纲、设计课程、编写教材、评估教学、培训汉语教师、组织文化活动等工作的能力,并能运用网络、多媒体开展教学和管理工作。

5.具有2年及以上汉语教学及相关人文社科专业工作经历。

6.在派出前应获得《国际汉语教师证书》。

7.具备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者回国汉语教师优秀者及通晓孔子学院驻在国语言者优先考虑。

请各单位符合条件的教职工积极报名,入选人员将进入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骨干教师储备人才库,请于2021年6月18日前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kongban@tjfsu.edu.cn,纸质版请所在单位填写推荐意见,经单位领导签字盖章后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办公室。(地址:和平区睦南道28号一楼103室)。

联系人:黄老师

电话:23282181

附件:天津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骨干教师申请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工作处)

2021年6月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