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选手晋级汉语桥大学生比赛全球30强

2022年10月28日 11:06  点击:[]


美洲组选手合影(右二为茉莉)


近日,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入围赛在线举行,共有来自全球124个国家的134名优秀选手齐聚云端讲述中文故事。经过“客观选择题”和“Vlog视频展示”两个环节的角逐,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选手茉莉(Catalina Suárez)成功晋级全球30强。这是哥伦比亚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选手连续两年代表哥伦比亚参加大学生全球总决赛,也是连续两年入围全球30强,去年曾取得了全球15强的优异成绩。

茉莉,哥伦比亚国立大学大一在校生、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学员。2021年2月赢得Chinosity网络媒体公司Why Speak Chinese中文能力比赛,并收到约稿邀请,成为南美洲中国语言文化大使。茉莉很喜欢学习天文、物理方面的知识,她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宇航员,像中国的女宇航员王亚平、刘洋一样,成为摘星星的人。2022年,在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的支持和推荐下,成功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期待茉莉在接下来的团体赛和冠军争夺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通讯员/王瑜琴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