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邀请著名汉学家白乐桑讲学

2022年10月07日 10:02  点击:[]


地时间9月30日至10月1日,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著名法国汉学家白乐桑(Joël Bellassen)教授应邀到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进行学术访问。

外方院长与白乐桑交谈


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若昂·巴雷罗对白乐桑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孔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汉语教学是孔院最主要的工作,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汉语课程是孔院的优先发展方向,非常感谢白乐桑教授对孔院汉语教学工作的指导。白乐桑对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非常赞赏,希望通过与教师们的深入交流,分享其学术观点和研究成果。

研讨会


白乐桑为孔院教师分别作了两场学术讲座。第一场讲座以中小学汉语教学大纲编写为主题,从东西方对汉语教学的认知差异、文化和学习者动机的关系、中文的特征、汉字与词的关系等方面对教学大纲的编写提出了理论指导,并分享了他主持编写的法国中小学汉语教学大纲的原则和标准。第二场培训讲座以《中文教学的基本原则、基本观念和基本功》为主题,围绕着中文教育的归属、教学方法、高效教学的关键因素、外语教与学的目标、教师的角色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分享了行之有效的教学研究成果。在长达四个小时的讲座中,白乐桑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对海外汉语教学的特点和规律进行了深刻的诠释,令参加培训的教师们受益匪浅。

学术讲座

赠送孔院T恤衫

合影


访问期间,白乐桑还访问了里斯本大学教育学院,与路易斯·卡瓦略(Luís Carvalho)院长就开设汉语教学硕士项目进行了讨论。

(文/通讯员 王姜梅 摄影/通讯员 安娜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