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邦戈大学孔子学院联合天津援加蓬医疗队举行义诊活动

2022年09月22日 15:45  点击:[]


活动现场

孔子学院学生伊纳跳加蓬东部舞

义诊现场

天津援加蓬医疗队合影

当地时间9月17日,邦戈大学孔子学院联合天津援加蓬第23批医疗队举行了义诊及交流活动。加蓬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唐明海、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玛丽、天津援加蓬医疗队队长梁钢、孔院师生以及天津援加蓬第23批医疗队利伯维尔分队全体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柳雍佳、学员阿尔玛主持活动开幕式。

唐明海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对增加两国友谊与交流的重大意义,并预祝活动顺利举行。梁钢表示,愿意用专业为大家提供帮助,希望能借此次活动增加加蓬友人对中国医疗领域的了解。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玛丽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发展目标,并感谢医疗队对此次活动的付出。

援加医疗队队员朱佳和董俊廷分别以“中国礼物文化”和“中国传统医学”为题作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积极互动,纷纷表示通过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孔子学院学员萨巴斯、伊纳分别献上了中文歌舞节目------《明天会更好》和加蓬东部舞,展示了学习中文的丰硕成果。

当天的义诊活动,医疗队设置了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中医科等科目。前来参加活动的孔子学院学生及其亲友纷纷到义诊台前接受检查并咨询相关问题,医疗队员们认真给出了解答和建议。医疗队还依据孔院师生的实际需要,捐赠了部分防疫物资、药品。义诊结束时,医疗队和加蓬孔子学院的师生们合影,留下了一份美好的回忆。

参加活动的孔院学生们纷纷对医疗队表示感谢。医疗队员们也很欣慰,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帮助大家拥有健康的身体,也可以增加学生们对中国医疗领域的了解,让他们更直观、更具体地熟悉和了解中国,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中加友好交流。

(文/通讯员 吴宁 熊靓 摄影/通讯员 赵林江 柳雍佳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