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中国三峡集团哥伦比亚奖学金项目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2022年09月18日 16:53 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哥伦比亚当地时间9月6日,中国三峡集团哥伦比亚奖学金项目开班仪式在哥伦比亚波哥大豪尔赫·塔德奥·洛萨诺大学(以下简称“塔德奥大学”)礼堂正式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伦比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蓝虎、中国三峡拉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拉美公司”)负责人杜桂林,以及塔德奥大学、哥伦比亚国立大学、哥伦比亚埃斯特尔纳多大学、哥伦比亚罗萨里奥大学、哥伦比亚哈维里亚纳大学五所高校代表,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项目学员50余人参加。

该项目由三峡拉美公司全额资助、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具体承办,旨在为选拔出来的哥伦比亚四所高校的优秀大学生提供为期4个月的中文和中国文化知识培训,培训结束后优秀学员有机会进入三峡拉美公司实习。

活动现场


此次项目入选的20余名学员有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方向有工商管理、商务与国际关系、可再生能源、工程、法律和金融等,主要来自于哥伦比亚国立大学、哥伦比亚埃斯特尔纳多大学、哥伦比亚罗萨里奥大学、哥伦比亚哈维里亚纳大学四所大学,均为该国国际排名靠前、专业实力雄厚的顶尖高校。蓝虎大使在致辞中赞赏三峡拉美公司致力落实社会责任、促进教育和人才培养的发展思路。他指出,中国三峡集团奖学金项目是在哥中资企业与孔子学院、当地著名高等学府的首次合作,开拓了哥伦比亚高校急需特需人才对口培养的新路径,创出了一条中哥高校间强强联合、立足未来、合作共赢的新模式,为中哥深入推动产业与教学相结合、校企合作,培养精通中西双语的国际化专业化人才,进行了有益尝试。

杜桂林和安德烈斯致辞


三峡拉美公司负责人杜桂林表示,公司以实现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哥伦比亚国家新能源、科技创新及国际经贸领域人才培养,努力展现中国企业海外形象,为中哥文化、教育、经贸交流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塔德奥大学副校长安德烈斯代表五所高校,感谢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对哥教育发展及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感谢以三峡集团为代表的中资企业为哥社会经济发展和提高当地民生做出的重大贡献。他表示,作为孔子学院所在地,塔德奥大学有责任将中国教育发展成就及人才培养经验与当地高校分享,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双语人才,为两国各领域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四校代表发言

合影

合影


奖学金学员代表罗萨里奥大学的西奥罗表示,很荣幸成为首批中国三峡集团哥伦比亚奖学金获得者,与各名校不同专业的优等生们共聚一堂,学习向往已久的汉语及中国文化,希望为促进中哥文化交流增添一份力量。

 茶艺表演

茶艺表演


茶艺表演

舞蹈表演


在开班仪式上,播放了三峡国际建司十周年宣传片。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对项目课程安排、评分标准、考勤要求、中国文化活动安排等一一进行了介绍和说明,通过中国茶艺表演“以茶会友”迎接各个高校与企业的代表和学员,通过中国舞《小城谣》展示了中国精神和民族气韵。

(文字/通讯员 朱晓燕 摄影/通讯员 塔德奥大学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