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伏师大举办孔子学院专场线上招生咨询会

2021年09月08日 14:54  点击:[]

       

 

伏师大校方代表主持会议

 

 

       

 

介绍伏师大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课程介绍

 

 

        

 

孔子学院学员分享自身学习经历

 

 

当地时间92日,我校友好合作院校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以下简称伏师大)举办“孔子学院专场”线上招生咨询会,向汉语爱好者们介绍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基本情况并做现场咨询,伏师大校方代表、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师生代表参会。

咨询会由伏师大校方代表什比洛娃主持。孔子学院通过播放宣传片、PPT等方式向观众们介绍了孔院的师资情况、教学条件、教学资源、课程设置、学习中文的优势、中文奖学金项目等。孔子学院教师布达琳娜介绍学习中文的5大优势时,着重强调了随着中文地位在全世界的不断提升,普及面不断扩大,学习中文将为学生未来就业提供更多选择机会。学员代表雅娜根据其在孔子学院学习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她对中文如何从小兴趣变成爱好,又从爱好变成专业的过程。她表示孔子学院就像一个大家庭,老师们教学专业,认真敬业,在学习上给予了她很多帮助,使她越来越热爱中文;同时孔子学院举办的文化活动增加了其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在此影响下,雅娜现在已经是伏师大汉语专业的学生了,在中文方面实现了从兴趣到专业的跨越。

咨询会上,中外方院长还对观众提出的中文学习难易情况、中文学习的年龄要求、孔子学院儿童班、HSK及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等问题一一作答。此外,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还专门向观众介绍了孔院新项目以及其将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合作开发的线上中文课程等。

 

(通讯员:宁怀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