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伏师大孔子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本土夏令营”

2021年07月26日 16:12 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孔子学院工作处 点击:[]

 

近日,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以下简称“伏师大”)孔子学院首届“本土夏令营”圆满结束。18名学员顺利完成所有课程并获得结业证书。

汉语课

茶艺、剪纸、编中国结体验课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以来,伏师大孔子学院在努力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主动作为,积极探索疫情下的孔子学院发展之路,在一年内推出多项创意活动。此次“本土夏令营”便是其中之一。夏令营自7月5日开始,为期5天,共招收来自孔子学院和伏师大汉语系的18名学员。夏令营在伏师大“马拉松”营地举办,内容包括强化汉语课、中国文化讲座、文化体验课、各类体育比赛、联欢晚会等。

麻将、围棋、画脸谱、国画体验课

中国文化系列讲座

伏师大孔子学院俄方院长卡捷琳尼科娃的讲座《中国地理与国情》带领学员们“游览”了中国文明古城和名胜古迹。本土教师们则为学员们介绍了中国传统艺术及实用美术、饮食文化、茶文化、京剧艺术等中国文化知识。和名胜古迹。本土教师们则为学员们介绍了中国传统艺术及实用美术、饮食文化、茶文化、京剧艺术等中国文化知识。

参加夏令营组织工作的本土教师

学员合影

此次“本土夏令营”活动得到了中俄双方合作院校的鼎力支持,是两校精诚合作的成果。闭营仪式上,学员们谈了各自的体会,纷纷表示在绘画、剪纸、中国结、围棋、麻将、茶艺、兵乓球等体验活动中拓展了新知识,增加了新技能;在参加晚会和观赏电影的过程中,身心得到了愉悦。此次“本土夏令营”动静结合,寓教于乐,既能增长知识,又能和同学们一起休假,非常充实,收获满满,希望可以持续举办此类夏令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