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新任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莅临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指导工作

2021年06月24日 08:45 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工作处 点击:[]

 

 

6月23日,应里斯本大学校长安东尼奥·塞拉的邀请,新任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到访里斯本大学,双方就加强里斯本大学与中国高校的合作进行会谈,对推动孔子学院进一步发展达成共识。

赵本堂表示,葡萄牙是中国在欧洲最友好的国家之一。中葡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两国都有值得自豪的辉煌文明。近年来,中葡之间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发展迅速,人文交流不断扩大。作为葡萄牙的著名高校,里斯本大学与中国高校开展了多个高水平的合作项目,对促进中葡教育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的高等教育将会越来越开放,希望里斯本大学抓住机遇,继续扩大与中国高校的合作,推动包括孔子学院在内的合作项目达到更高的水平。

安东尼奥·塞拉向赵本堂介绍了里斯本大学的历史和发展规模。目前,里斯本大学共有18个学院,近5万名学生,多个学科和专业都处于国际一流水平。值得骄傲的是,里斯本大学拥有众多的知名校友,如联合国秘书长、葡萄牙总统、总理等政要。里斯本大学非常重视与中国高校开展交流合作,特别是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合作建立的孔子学院,经过多年的发展,取得了重要成果,成为里斯本大学国际合作项目中的典范。塞拉表示将继续支持孔子学院特色发展,使之成为中葡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

座谈会后,赵本堂一行来到孔子学院进行考察。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锦程向使馆领导汇报了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文化推广和人文交流方面的工作。赵本堂在认真听取汇报的同时还详细询问了疫情对孔院工作的影响,表示如果遇到困难,大使馆会随时提供帮助。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若昂·巴雷罗感谢赵本堂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还亲自到孔子学院指导工作。他向大使一行介绍了孔子学院特色课程的开发情况,并就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赵本堂对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孔子学院一定能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周高宇陪同大使考察。

(文/通讯员 卢诗悦 摄影/通讯员 保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