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召开求索高端学术论坛暨外事工作制度解读会

2021年06月21日 15:05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6月18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大江厅组织召开了求索高端学术论坛暨外事工作制度解读会。副校长李迎迎出席,各相关教学科研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外事工作副院长(负责人)、外事秘书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占奇主持。

会议邀请到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知名评审专家、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评审法律专家、评估专家王奇才和天津市教委法制处(政务服务处)徐惠分别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政策专题讲座。王奇才从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办学主体、资源引进、办学活动以及中外合作办学申报的要点等五个方面,做了题为“中外合作办学准入审批的若干要点”的专题讲座,并就我校相关学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徐惠就天津市各高校、全国外语类院校已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情况,及适合我校申报中外合作项目的专业作了具体分析。

李迎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依托学校办学特色,选取优势专业积极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要着眼于提升学科专业的“吸引力”、核心课程的“竞争力”、学校综合实力的“影响力”,推动我校国际化办学形成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新局面,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服务党和国家的外交大局,全面提升我校外事工作质量和水平。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人员还就最新出台的《天津外国语大学涉境外非政府组织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天津外国语大学签署国际合作与交流协议实施细则(试行)》做了解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