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新闻资讯>>正文

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在“2020全球志愿者中文教学微课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04月16日 10:46 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孔子学院工作处 点击:[]

 

日前,由中文联盟与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20年全球志愿者中文教学微课比赛”落下帷幕。大赛自2020年11月开始征集微课作品,共有来自国内外的274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推荐的志愿者教师陶然的微课视频“我七点起床”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次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首次推荐志愿者教师参加全球微课大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备赛工作组,由经验丰富的教师协助选手设计课程内容、优化教学方案。同时,协调里斯本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为选手精心制作微课视频,以确保提交高质量参赛作品。本次比赛还引入了复赛导师制,邀请国际中文教育重点高校的专家为选手进行一对一辅导。根据组委会的安排,北京外国语大学的陈慧教授担任陶然在复赛和决赛阶段的导师。通过领会吸收专家意见,陶然最终完成了一份出色的参赛作品。

里斯本大学副校长兼外方院长若昂对于志愿者教师在此次比赛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十分重视多媒体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多媒体技术已经成为实施在线汉语教学的重要条件和质量保证。此次参加微课大赛并获奖,是孔院重视使用网络数字技术的一次突破,对未来继续加强网络资源建设、推进数字化教学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通讯员 王姜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