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媒体报道>>正文

【中国日报】天津外国语大学与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国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022年09月20日 08:53  点击:[]


20220920【中国日报中文网】.jpg


9月19日上午,天津外国语大学与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国立大学通过线上会议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陈法春、副校长李迎迎,奥什国立大学校长科卓别科夫·库达伊别尔迪、副校长阿卜杜瓦里耶夫·阿布德甘内出席会议。签约仪式由天津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李迎迎主持。


20220920【中国日报中文网】1.jpg



20220920【中国日报中文网】2.jpg


陈法春在简要介绍天津外国语大学学科专业设置、国际合作与交流、国际中文教育等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指出,上合组织撒马尔罕峰会期间,两国元首进行会晤,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天津外国语大学与奥什国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既是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的具体行动,也是拓展和深化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助推特色鲜明高水平外国语大学建设的重要措施。天津外国语大学愿与奥什国立大学在学科专业建设、师生交流、科学研究、国际中文教育、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与交流。

科卓别科夫·库达伊别尔迪介绍了奥什国立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奥什国立大学是吉尔吉斯斯坦学科最全、规模最大的大学,连续四年在国际评估机构的评级中名列吉尔吉斯斯坦大学第一名,与清华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中国大学和机构开展有广泛的合作。作为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的成员和中亚五所顶尖大学之一,奥什国立大学愿积极响应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期待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在语言、文化、教育、信息科学与工程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

20220920【中国日报中文网】3.jpg


20220920【中国日报中文网】4.jpg


两校签署的合作协议就中文线上学分课教学、学生联合培养、互派专业教师培训、学生实习、中文奖学金、文化和学术交流等内容达成了共识,双方明确提出要将协议内容落实落细落地。同时,奥什国立大学大学孔子学院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线上故宫文化学分课”合作,已于9月19日正式开课。

今年是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建交30周年,天津正积极推进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建立友好城市,在此背景下,天津外国语大学积极发挥外语院校外语语种多、国际交流渠道广泛的优势,与奥什国立大学在多个领域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以天外之为服务天津城市国际化建设,服务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必将为深化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

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参加会议。(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新闻链接:https://tj.chinadaily.com.cn/a/202209/20/WS63297b4aa310817f312eef43.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