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处内要闻>>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我校获批2022年度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2022年09月21日 07:51  点击:[]


为保持海外青少年中文学习热情,满足其了解中国语言文化的需求,进一步做好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和中外人文交流工作,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本年度继续资助相关中方院校组织“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按照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申报要求,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充分利用暑期开展项目宣讲,组织全校各相关单位积极申报,安排专人逐一审核、修改、完善申报书,并按时上报。截止目前,已有求索荣誉学院、英语学院、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亚非语学院、国际传媒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图书馆作为具体执行部门的22个团组交流项目获批立项。

按照各个项目的开营时间,目前已开始面向国外校际交流合作院校、国外中文教育机构等开展招生,做好授课的各项准备,通过线上直播汉语课、录播主题课、文化专题讲座、线上云游体验、在线交流等形式,让学员在海外也能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并在未来成长为中外文化交流使者,增进中外人文交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面向全球中文爱好者举办的线上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旨在增进中外青少年对双方语言文化的理解,加强中外语言教育交流。学校高度重视“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执行和教育教学质量,2020年以来,超过4000名外籍学员参加我校组织开展的“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项目,有30门“汉语桥”视频课程入选语合中心优秀课程资源库,并获批优质教学资源5个小语种翻译项目。再次获批“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充分体现了语合中心对我校的信任和肯定,既是对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的认可,也是展示我校国际化办学成果、深化教育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为打造“留学天外”品牌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李靓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