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处内要闻>>正文

喜讯!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分别荣获2021年度“汉语考试优秀考点”称号

2022年03月21日 13:33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日前,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汉考国际正式发布《2021年度中文考试优秀考点名单》,我校举办的乌克兰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哥伦比亚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分别荣获“汉语考试优秀考点”称号。该奖项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从全球1275个考点中选出,共76家单位获此殊荣。

乌克兰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3年9月,在当地享有良好声誉和广泛影响,2015年曾获评全球“先进孔子学院”。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水平考试考点于2014年获批,同年5月17日举办了首场HSK/HSKK考试。迄今为止,共举办了46场HSK/HSKK考试(包括所有级别),3000多名考生参加考试。该考点为考生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每场考试前都通过社交平台建立考生群,及时解决考生的各种问题。近两年来,受疫情影响,该考点的考试形式转变为居家考试。为使考生掌握考试客户端和视频监控软件的使用,该考点组织志愿者老师在考前一对一联系考生,进行指导和操练,受到了考生的欢迎。

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2年10月,2013年5月正式揭牌,2021年曾获评“汉语桥”突出贡献奖。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水平考试考点于2015年获批,同年11月14日举办了首场HSK/HSKK考试。截至日前,共举办了71场HSK/HSKK考试,623名考生参加考试。由于疫情等影响,考点的HSK/HSKK考试工作停滞了近两年。从2021年起,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大力推广HSK/HSKK考试,通过社交媒体、项目推介、奖学金宣讲、实习与就业推荐等,加强HSK/HSKK考试功能的介绍,提高HSK/HSKK考试的知名度和参与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仅2021年下半年举办的四场考试就有455名考生参加考试,占历年参考总人数的73.03%。为了保障考生对于居家网考新形式考试模式的掌握,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克服工作人员人手不足,以及哥伦比亚网络基础设施相对落后的实际困难,制定文字和视频双语版本的操作指南,指导考生安装各项考试相关软件,组织集中模拟考和考前复习,24小时随时解决考生技术问题,全力保障考生无障碍顺利参考,解决了考生的后顾之忧,极大地缓解了考生对于居家网考新形式的焦虑与不安。接下来,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将会继续加强对HSK/HSKK考试的宣传与推广,促进赴华留学等各项目在哥伦比亚的普及,促进中哥人文交流。

 

 

(内容审核/ 张占奇  王岚  黄冰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