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处内要闻>>正文

喜讯!我校30门视频课程获评“汉语桥”优质录播课程并获批优质课程小语种翻译项目立项

2021年12月24日 16:16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对2020-2021年度“汉语桥”线上团组全部录播课程进行了严格评审,从上千门视频课程中评选出407门优秀课程。我校提交的中华文化游、天津民俗文化、中国书法、扇面画体验等30门视频课程入选资源库,入选数量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为充分发挥优秀课程的海外影响力,语合中心启动“汉语桥”线上团组优质教学资源小语种翻译项目。我校入选的30门优质课程将被翻译成阿拉伯语、西班牙语、法语、俄语、德语五种语言,课程视频将会呈现多种语言的版本,同时上传至“汉语桥”团组在线体验平台资源库,作为通用学习资源持续提供给海外中文学习者使用。

该项目是我校于2020年12月成功申报8个“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后续成果,也是继2021年再次获批17个“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之后,语合中心对我校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工作的又一次肯定。下一步,学校将发挥多语种优势,进一步提升汉语国际推广能力,加强中外语言交流能力,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贡献天外力量。

 

(内容审核/张占奇 王岚 黄冰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