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3年寒假国际胜任力、互动外交线上实践训练营的报名通知

2022年11月24日 14:07  点击:[]


各位同学:

为培养具有深厚家国情怀、良好人文素养、扎实专业基础、宽广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提升学生国际胜任力,我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创新培养基地项目推出寒假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线上实践训练营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联合国研究所训练营由“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创新培养基地项目”合作单位中科浩博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举办,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New York)提供系列课程,目的是帮助学生了解联合国等相关机构的运行机制和工作职能,并提升相关岗位所需的胜任力。

1、学习成果收获:

(1)获得联合国培训机构签发的官方结业证书。

(2)实习推荐信:全勤出席实训,并且在课堂上与老师积极互动的学生,将有机会获得授课老师提供的推荐信(由授课老师根据学生实训期间的综合表现决定)。比例为不低于10%。推荐信为将来申请国际组织实习背书。

(3)联合国求职规划、简历和求职信制作辅导。

(4)优秀学员将有机会获得联合国相关机构办事处实习岗位推荐,体验联合国组织机构职业生涯,并与全球优秀人才共事的海外实习经历。

2、2023寒假计划开设2个不同类型的实训课程:

(1)国际胜任力线上实践训练营:

该类型实训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新增实践操作环节,学生在课程后可进行为期1周、总计35课时的国际组织见习工作(线上)。通过在真实岗位上的实践工作夯实课程所学并额外收获国际组织见习证明。




(2)互动外交训练营(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全球首次发布):

该实训为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专为已入职的青年外交官实施的培训课程。通过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首次被引入国内,面向有志于进入国际外交舞台的大四学生或研究生开展培训。

该项目重点聚焦实践培养,通过沉浸式沙盘模拟、多边谈判等形式带领学生直击最真实的国际外交场景,处理棘手问题,共同探索全球治理解决方案。



二、实训形式和安排

1、授课形式: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以录播学习加直播互动方式。

2、授课语言:英文授课。

三、报名要求

1、我校全日制在读中国籍学生。

2、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人文素养和人文交流能力,无违法违纪记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

3、有赴国际组织实习或从事高层次对外交往工作的意愿。

4、热爱国际事务和国际交流,具备全球视野。

5、具有较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

6、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良好的团队意识与协作能力。

7、雅思6分以上或托福85分以上者优先;如未参加托雅考试,英语四级580分、六级550分以上、口语听力流利者优先。

8、在校期间成绩达到GPA 3.0(百分制80分)以上者优先。

9、鼓励参与学校“全球治理课程”学习的同学报名。

四、报名方式

1、学生自愿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20日,有意报名者请填写附件《2023寒假-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线上实践训练营报名表》,并发至邮箱exchange@tjfsu.edu.cn,邮箱主题和附件都以“姓名-所属学院-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线上实践训练营报名”命名。

2、学校将根据报名条件进行筛选,初步确定报名名单后,由项目方开展线上全英文面试。

3、最终参训学生名单,经由学校确认后完成。

五、费用说明

1、国际胜任力线上实践训练营

价格:9000元/人

2、互动外交训练营

价格:12000元/人,课程难度略高于国际胜任力线上实践训练营(详见附件)。

名额:全国仅限100人。

六、咨询与联系方式

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李老师、田老师,exchange@tjfsu.edu.cn

电话:022-2328565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11月2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