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岗位职责和应聘条件

2022年04月15日 15:2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岗位名称: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8级岗)

 

岗位职责:

1.负责部分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重大项目的组织实施和孔子学院海外合作院校团组的来访接待工作。

2.协助做好孔子学院中方承办院校年度管理经费、海外孔子学院年度运营经费的相关管理、拨付、中方院长工资发放、离任决算等工作以及孔子学院来华团组项目运营经费的申报及预决算工作;财务相关工作。

3.负责孔子学院公派教师(含海外本土中文教师)的选拔、派出及日常管理工作。

4.负责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实地赴任、海外、线上三类志愿者)的招募、选拔、培训、派出、在任期间的日常管理和离任决算审核工作。

5.负责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原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线下学生的招生及年度评审资料报送等工作。

6.负责与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等上级主管部门及与海外合作院校、孔子学院就具体工作业务进行日常联络、沟通并部署相关工作。

7.协助做好我校举办的各海外孔子学院年度理事会、联席会的组织和协调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聘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思想品德优良,且具备良好的师德师风;

2.热爱学校管理、服务工作,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廉洁奉公、遵纪守法;

3.具有岗位所需的组织管理、文字表达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够独立开展工作,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

4.求真务实,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热情服务;

5.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上一聘期考核合格。

7.具有外事工作经历和英语专业背景(熟悉孔子学院工作者优先)。

8.学校《管理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实施方案》(津外大党〔2020〕139号)规定的其他条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