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出国留学>>项目列表>>正文

意大利语专业交流项目情况

2020年10月27日 17:47  点击:[]

 

一、那不勒斯东方大学

 

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是一所拥有400多年历史的古老大学,其前身是意大利传教士Matteo Ripa建立的中国学院(Collegio de Cinesi)。那不勒斯东方大学设有人文学院、政治学院、现代语言学院和伊斯兰研究学院,承担主要教学工作;此外还有一些系所,承担研究工作。文学、史学、哲学、语言学、宗教学、艺术考古学及艺术史、地理学、政治学、外国经济、以及数十种东西方语言,是其主要的教学和研究领域。

2008年10月两校开始校际交流。已经连续十多年派出交流学生,该校的语言教学历史悠久,语言及本科课程设置合理,授课教师认真负责,图书馆馆藏丰富,学习氛围良好,学生管理严格。多年来一直是该校一直是出国交流项目中学生的首选 。

学生的海外留学背景有助于提升语言水平及就业岗位质量。

 

二、威尼斯卡福斯卡里大学

威尼斯卡福斯卡里大学,创建于1868年,是意大利东北部地区最重要的高等学府之一,其经济学和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在全意享有盛誉。威尼斯大学的外国语言与文学专业在全意公立大学排名中始终排名前三位。在2015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威尼斯大学的历史学,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现代语言学均跻身世界排名前200位。此外,尽管学校学科设置有限,威尼斯大学还是依靠出色的国际交流水平、吸引国际优秀资源水平和高毕业率长期位于全意公立大学综合排名前十位。

2014年2月两校开始校际交流。该校在全意公立大学综合排名前十位,整体水平很高,学生反馈在该校学习语言的同时还可以选修多个专业的课程。

 

 

三、锡耶纳外国人大学

锡耶纳外国人大学始建于1917年,当时开设了留学生暑期课程;1979年学校获得高等教育学院的认证;1992年,锡耶纳意大利语言文化外国人学院正式成为大学。学校的科研和教学机构包括:意大利语言文化学院、人文科学系、外语系、语言研究中心、意大利语等级考试中心、对外意大利语教师资格考试中心等。锡耶纳外国人大学还与意大利外交部、意大利教育部展开密切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各项活动推广意大利语言文化。

2016年7月两校开始校际交流。该校的特色专业为对外意大利语教学和语言学,本科学生在该校的语言学习更加扎实刻苦,同时该校的意大利语语言等级考试CILS是意大利政府认可的三大考试之一,学生在交流学习期间可以多次参加CILS考试,且报名费优惠。研究生在该校的交流中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语言水平,同时加强在语言学方面的研究为考取博士做准备。2017年的交流生依托这一年的交流学习成功申请到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奖学金赴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那不勒斯东方大学教授Anna De Meo来我校讲学

 

威尼斯大学中意大学生协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