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出国留学>>项目列表>>正文

俄语系专业交流项目情况

2020年10月25日 15:19  点击:[]

一、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

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创立于1804年,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师资力量雄厚,是人文主义领域的经典大学,是一个不间断教育系统的科学文化中心,学校的主要任务是培养具有高等人文和语言教育学位的合格的专家。

2016年12月两校开始校际交流。学生普遍反映良好,对该校课程设置及教学方式、教学设施等非常认何。学生海外留学经历有助于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和就业竞争力。学生海外留学经历有助于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和就业竞争力。

 

二、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

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是一所从事对外俄语教学与科研的专业院校,始建于1967年,1974年转制为独立的教学与科研院校,1998年获得国立院校称号,正式更名为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经过30多年的建设,普院已成为俄罗斯对外俄语教学与科研的主要基地和中心。

留基委项目派出,已连续多年派出交流生,学生普遍反映良好,对该校课程设置及教学方式、教学设施等非常认何。该校具有丰富的国际交流经验,学生在交流期间可参与各种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学生海外留学经历有助于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和就业竞争力。

 

三、南乌拉尔国立大学

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建于1943年,是俄罗斯联邦综合类高校之一,是车里雅宾斯克地区的教育、科学、文化及体育生活的中心。学校作为车里雅宾斯克州机械工程制造学院于1943年11月2日成立,在1951年更名为车里雅宾斯克州理工学院,从1997年起,学校更名为南乌拉尔国立大学。2010年南乌拉尔国立大学被评定为“国家研究型大学”,2015年入选俄罗斯联邦5/100卓越大学计划。南乌拉尔国立大学是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评定的俄罗斯最受欢迎的十所高校之一。综合实力排名位居俄罗斯高校中前十。

2015年3月两校开始校际交流。派出的首批学生反映良好,对于南乌拉尔国立语言大学的课程设置、师资水平、语言环境比较认可。学生海外留学经历有助于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和就业竞争力。

 

四、南联邦大学

南联邦大学位于俄罗斯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是罗斯托夫地区规模最大的研究型大学。在俄所有综合类院校中排名第五。该校始建于华沙,当时称作俄国沙皇华沙大学, 1915年搬到罗斯托夫市(顿河边上)。

南联邦大学位于俄罗斯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是罗斯托夫地区规模最大的研究型大学。在俄所有综合类院校中排名第五。该校始建于华沙,当时称作俄国沙皇华沙大学, 1915年搬到罗斯托夫市(顿河边上)。

2016年4月两校开始校际交流。学生普遍反映良好,对该校课程设置及教学方式、教学设施等非常认何。学生海外留学经历有助于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和就业竞争力。

 

五、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

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是俄罗斯南部最大的人文大学之一。始建于1931年,原名工业师范学院。1931年10月01日学校正式运营,1935年,首批师范专业学生毕业。1949年学院以苏联著名作家谢拉菲莫维奇命名,1981年学院被授予“荣誉勋章”,1992年学院更名为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是俄罗斯南部及伏尔加格勒州权威的教育及文化中心,促进了地区的社会稳定及蓬勃发展。在近二十年的俄罗斯联邦教科委官方排名均显示,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在师范及语言类美术类大学中名列前茅。

2017年12月两校开始校际交流。学生普遍反映良好,对该校课程设置及教学方式、教学设施等非常认何。学生海外留学经历有助于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和就业竞争力。

 

六、库班国立大学

库班国立大学成立于1920年,是俄罗斯的一所经典大学,学校以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方面的专业的教育闻名。

2015年两校开始校际交流。学生普遍反映良好,对该校课程设置及教学方式、教学设施等非常认何。学生海外留学经历有助于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和就业竞争力。

 

 七、维亚特卡国立大学

维亚特卡国立大学成立于1963年,是一所综合类高校。学校现设有生物学与生物技术、人文社会科学、数学与信息系统、理工、经济与管理、化学与生态学、教育、法学、俄罗斯和外国公民继续教育等9个学院,在校学生2.3万人。

2014年10月两校开始校际交流。该项目自2017年后未派出过交换生。参与该项目的同学对该校课程设置、教学方式、教学设施等较为认可。学生海外留学经历有助于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和就业竞争力。

项目类型为3+1, 2017年派出人数为1人。

 

八、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

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建于1948年,位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是白俄罗斯最权威的语言类高校。是白俄罗斯培养高级教师和高级翻译的唯一基地和白俄罗斯外语教学的主要中心。与俄罗斯、加拿大、比利时、德国、意大利等国长期合作,并经常举办有影响力的科学和学术研讨会。学生总人数将近1.2万人。

2019年6月两校开始校际交流。派出的首批学生反映良好,对于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的课程设置、师资水平、语言环境非常认可。学生海外留学经历有助于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和就业竞争力。

 

俄罗斯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做客“丝路讲坛”

 

俄语系学生在莫斯科语言大学交流学习

 

中国第一所普希金学院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