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出国留学>>项目列表>>正文

法语专业交流项目情况

2020年10月25日 15:05  点击:[]

一、留尼汪大学

留尼汪大学目前是一所多学科综合大学,共提供112种国家文凭课程,学科领域涉及:文学、语言、人文科学、法律与经济科学、管理科学、环境、物理、化学、工学、科学与技术、体育运动,等等。留尼汪大学的主校园设在留尼汪圣德尼市(Saint-Denis)的穆菲亚区,现有在校学生11500人,其中4.44% 为外国籍学生,来自41个不同国家。

2017年9月1日,两校开始校际交流。留尼旺大学的交换学习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年时间,但是学生觉得收获颇丰,跟着老师深入浅出的学习法国文化,短暂融入了当地热带地区人民的生活,也对两个国家文化的不同有了更多的感受。学生在法国大学学习法语语言文学的优势很明显,语言水平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较大提升,对于学生就业或考研有明显帮助。

 

 

二、昂热西部天主教大学

昂热西天主教大学位于法国西北部昂热市,昂热西天主教大学创于1875年。是法国西部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该校为法国教育部天主教高等教育系统中最著名的学校之一。在高等教育级科研领域十分活跃。学校作为多学科综合性大学,在世界各地拥有多个小区,课程范围涵盖6大学院旗下100多种课程。国际语言中心CIDEF隶属昂热西天主教大学,于1947年成立,是昂西大学的对外法语教学中心。同时也是该大学文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中心已有多年法语教学历史,每年招收约1200名外国学生,分别来自50个不同的国家。

2018年7月4日,两校开始校际交流。法国热西部天主教为期一年的交流项目提供的课程丰富,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学校为学生提供良好的硬件设施和学习环境。每年有很多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各个国家的学生前往交流,学习法语,拥有浓厚的国际教育氛围。在交流一年后学生感觉自身法语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也拓宽了视野,将所学知识应用到了实际生活和学习当中,受益匪浅。学生在法国大学学习语言的优势很明显,语言水平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较大提升,对于学生就业或考研有明显帮助。

 

 

三、拉罗谢尔高等商学院

拉罗谢尔高等商学院建立于1988年,是法国高商(ESC)联盟旗下以教育国际交流合作见长的高等商科学院,其教学特点为重视通过教育国际合作及全球化实习等方式培养学生的国际化思维模式,获得其学士学位乃至硕士学位的学生普遍受到各行业人士的认可。

2017年3月30日两校开始校际交流,学生不仅在法国学习了企业管理的相关知识,语言水平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较大提升,很多学生选择继续在该校就读,以获得该校的校颁文凭,有利于学生在外资企业就业。

 

四、敦刻尔克高等商学院

敦刻尔克高等国际商业学校创立于1985年,隶属于滨海大学。该校培训的国际商业人才,是通过会考的途径挑选出来的,挑选对象包括高中毕业到大学三/四年级学生。该校挑选人才的标准主要是必须有良好的外语能力、适应能力和在多元环境中的融入性以及对频繁出差的渴望。该校设有预科班,大学本科,BAC+5的商学院以及硕士。该校60%的学生为外籍学生,并且有分布在33个国家的66个合作学校。

 

2017年3月7日两校开始校际交流。学生通过一年的学习可以获得商科的基本知识,交流结束后,学生选择很多,可以选择回国就业,或者在学院或者学院所属的滨海大学继续进行硕士的学习。

学生不仅在法国学习了企业管理的相关知识,语言水平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较大提升,很多学生选择继续在该校就读,以获得硕士学位,有利于学生在外资企业就业。

 

五、波城大学

波城大学始建于1549年,于1971年成为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现有学生17000多名。企业管理学院是波城大学重要的组成部分,成立于1963年。学院有两个校区,波城是学校的主校区,分校区位于巴约那。学院与法国工商会和各大企业集团有密切的合作关系,另外,学生会也与当地企业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特别体现在国际贸易方面。

2019年6月3日两校开始校际交流。这个项目给想要学习管理的同学提供很好的机会。学生经过两年的学习可以获得管理学硕士。

学生不仅在法国学习了企业管理的相关知识,语言水平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较大提升,有利于学生在外资企业就业。

 

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Free University of Brussels)坐落于比利时王国与欧盟共同的首都布鲁塞尔东南部,是一座拥有悠久历史的著名大学。学校为欧洲著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具有一流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学校位列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151-200位 ,20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90名 ,ULB共设有哲学及文学、法律、社会科学、政治及经济科学、心理及教育、理学、工学及医学等学院,以及若干提供教学及研究的中心。学校招收欧洲乃至全世界的学生,现拥有29%的国际学生,以多元文化著称。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面向交换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课程,从法语语言文化层面,再到政治经济学等各方面的介绍,最为重要的是,开设了大量涵盖不同领域的翻译类课程可供学习。

2019年4月18日开始校际交流。比利时布鲁塞尔在法语区,学生在该校学习语言和翻译专业的优势很明显,语言水平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较大提升,对于学生就业或考研有明显帮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