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出国留学>>最新通知>>正文

关于转发国家留学基金委“荷兰互换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2022年03月09日 10:21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各相关学院:

根据中国与荷兰政府关于教育和科研合作与交流的谅解备忘录,双方每年互换奖学金留学人员,前往对方国家学习或研修。具体信息如下:

一、选派计划

1. 选派规模:25 人/年(含累计在荷留学人员)。2022/23 学年拟新资助名额不超过 12 人。

2. 选派类别:本科插班生、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访问学者

3. 留学/资助期限:拟攻读学位申请人的留学期限按照荷方高校相应学制确定,非攻读学位人员的留学期限一般为 12 个月。申请人的首次资助期限均为 12 个月;学年末,荷方将对攻读学位奖学金获得者(学制超过 1 年的)进行学业审核。通过审核人员可继续享受下一年度荷方奖学金资助,累计最长资助期限不超过 48 个月。

4. 资助内容:2022/23 学年荷方提供奖学金总额为 16,113 欧元/人。国家留学基金按规定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二、申请条件

1. 申请人应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中规定的申请条件。

2. 本科插班生、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类别申请人,在荷开始学习时年龄应在 18-35 周岁之间;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访问学者类别申请人,在荷开始学习时年龄应在 50 周岁以下。

3. 本科插班生类别申请人须为国内大学本科二年级(含)以上人员,其余均需已具有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

4. 申请时已获得荷兰高校正式入学通知或荷方导师正式邀请信。

5. 熟练掌握英语或荷兰语并已达到拟赴荷兰高校入学或开展科研工作的语言要求。

三、申请办法

1. 申请准备

申请人应按照项目要求,自行对外联系,取得荷方正式录取通知或邀请函后,同时向国家留学基金委和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Nuffic)提交申请材料。申请人在对外联系过程中应注明申请“ Sino-Dutch Bilateral Exchange Scholarship Programme”。向荷方提交在线申请详情可通过以下指定网站查询www.studyinholland.nl/sino-dutch。

2. 申请时间及方式:

申请人经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于2022年3月10-15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申请材料。申请人提交书面材料应与网上报名材料一致。

网上报名时申报项目名称请选择“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计划”,可利用合作渠道名称请选择“荷兰互换奖学金”,受理单位请选择“直接上报基金委”。

3. 申请受理方式:

申请人所在学院应对被推荐人选提交的书面材料进行审核,并于 2022 年 3月 16 日前将规定申请材料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推选学院需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师德师风/品行学风等严格把关,并在《单位推荐意见表》中对上述表现做出评价。

4. 提交申请材料

请按照《荷兰互换奖学金申请材料及准备说明》(见附件)的规定准备申请材料,并按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上的说明将相关材料扫描并上传至信息平台。完成网上报名后,请按照申请材料清单顺序整理书面材料(一式两份),并按规定时间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五、审核、录取办法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向荷方提名;最终录取结果以荷方通知为准。未被荷方录取人员,由推选学院做好工作、学习安排,国家留学基金委不再负责其派出事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田甜 李雪晖 联系电话:022-23285650

E-mail:exchange@tjfsu.edu.cn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睦南道28号 一楼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附件1 荷兰互换奖学金申请材料及准备说明

附件2 推荐人员名单

附件3天津外国语大学学生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请表

附件4 天津外国语大学学生赴国(境)外院校学习现实表现审查表

 


  附件--荷兰互换奖学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