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出国留学>>最新通知>>正文

关于转发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遴选2022年非通用语种在校本科生出国留学的通知”的通知

2022年03月09日 10:3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各相关学院:

为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一带一路”倡议,落实《教 育部关于加强外语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加快培养和储备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应用型、复合型非通用语种人才,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非通用语种专业在校本科生出国留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我校语种选派计划详见附件1,请据此做好选拔推荐工作(朝鲜语具体选派计划另行通知)。独有语种和稀有语种(附件2)按计划100%推荐人选;其他语种最多按计划的150%推荐人选,其中备选人员请做排序并标记。

二、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 选派类别:本科插班生;
  2. 留学期限:以全额资助方式派出者留学期限为3-12个月,具体以外方实际录取期限为准。

三、资助内容

由国家留学基金提供留学期间的奖学金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四、人选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 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3.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4. 申请时年满十八周岁(2004年1月1日以前出生)。应为我校四年制本科二、三年级在校生(如五年制本科,四年级可以申请);品学兼优,专业同年级排名30%以内独有语种和稀有语种除外),无不及格科目;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 公益活动。
  5. 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
  6. 须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办法》规定的其他条件;纳入互换奖学金者还应符合各互换奖学金选拔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五、关于选拔工作

1.请各学院根据项目总体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选拔办法,择优推荐候选人,对推荐人选进行公示。

2.留学专业和留学候选人,并自行联系留学院校取得正式邀请信。

留学单位由推选单位自行联系确定;拟纳入与有关国家政府互换奖学金派出的人员,留学院校由留学基金委统一对外联系。

3.请各学院按语种计划自行确定纳入有关国家政府互换奖学金派出人员和国家留学基金全额资助人员。

4.本选派计划仅用于指导非通用语种本科插班生类别的选派。

六、网上报名时间

请各学院统一组织被推荐人选于2022年3月20-3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申请材料。各学院应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并于2022年3月31日前将纸质材料送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国交处邮箱exchange@tjfsu.edu.cn,并通过信息平台提交电子材料。申请互换奖学金的人员还需按照各互换奖学金选派办法规定的时间,将对外联系材料送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七、评审及录取

由国家留学基金全额资助的人员,由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后统一录取。纳入与有关国家政府互换奖学金的人员由留基委审核后向外方推荐,并根据外方奖学金落实情况确定录取名单。

受新冠疫情影响,奖学金落实和派出可能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请学院和被推荐人员务必提前做好国内的学习、工作安排。

八、派出

全额资助类别留学人员须在资格有效期内派出,纳入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留学人员需根据有关互换奖学金要求按期派出。

如有问题,请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

联系人:田甜 李雪晖 电话:022-23285650

 


 


_附件1-2022年外语非通用语种选派计划(天津外国语大学)

_附件2-2022年非通用语种独有、稀有语种列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