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孔院介绍>>正文

乌克兰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

2023年03月13日 16:29  点击:[]

 

乌克兰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396日。孔子学院成立以来,在双方大学的支持下,致力于汉语和中国文化推广,积极开展工作,在当地享有良好声誉和广泛影响。年培训学员400-600人次,学员涵盖少儿、中小学生、大学生、社会职员、退休人员等。孔子学院根据不同教学对象设计不同教学大纲、教学计划,使用语合中心提供的教材和自编教学资料,开展针对性教学培训。常年开设少儿汉语、初级汉语、中级汉语、高级汉语、HSK各级别辅导培训、HSKK各级别辅导培训、实务汉语、企业管理人员培训、跨文化交际、中华文化艺术兴趣班等课程。常年组织HSKHSKK海外汉语水平考试,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和丰富多彩的各类文化活动,组织推荐各类奖学金生。

 

 

孔子学院长期保持与当地中小学的合作,积极推广汉语教学,为多所中小学开设汉语选修课和文化体验课。同时,孔子学院与乌克兰各地的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多所大学建立了教学点,开展汉语选修课教学,共同举办中国文化体验和推广活动。


 

 


孔子学院始终秉持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与乌克兰政府管理部门及企业合作,共同开发了“校企联合培养”项目,如为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乘务人员开展汉语培训;孔子学院与当地高校和科研机构密切合作,与乌克兰科学院汉学家协会联合开展学术活动,培养高端乌汉同声传译人才。同时,孔子学院积极为当地中资企业服务,协助中资企业推广产品和服务,扩大在当地的影响。

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2015年获评全球“先进孔子学院”,2022年荣获“汉语考试优秀考点”称号,中方院长史亚军2016获得年度“孔子学院先进个人”称号。孔子学院学员参加“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连续多年获得乌克兰赛区冠军,其中曾子儒(中文名)获得乌克兰赛区冠军、欧洲赛区冠军和全球总决赛亚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