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孔院介绍>>正文

哥伦比亚豪尔赫•塔德奥•洛萨诺大学孔子学院

2023年03月13日 16:25  点击:[]

 

 


哥伦比亚波哥大豪尔赫•塔德奥•洛萨诺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由天津外国语大学与波哥大豪尔赫•塔德奥•洛萨诺大学(以下简称“塔德奥大学”)合作举办,是天津外国语大学在南美洲举办的第一所孔子学院。2013年5月7日正式揭牌。截至2022年9月,我校共向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派出中方院长3人,公派教师1人,志愿者19人。


 

 

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位于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市,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下设在塔德奥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具有独立运行和管理的特点。

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每年组织开展文化活动100余场, 参与人数近万人。2016年豪尔赫•塔德奥•洛萨诺大学将中文课程作为选修课纳入到大学的学分课程,越来越多的哥伦比亚人对汉语和中国文化产生了兴趣,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充满了生机,招生人数和文化活动参与人数量逐年增加。



 

 


近年来,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发展迅速,取得了显著成绩。2021年,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学员荣获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二等奖和最佳风采奖,不仅是塔德奥孔子学院学员首次取得哥伦比亚赛区冠军、全球二等奖,更是历年哥伦比亚参赛选手的最好成绩;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充分利用和哥伦比亚高校联盟的合作关系,组织联盟中的500名大学生和塔德奥大学的264名大学生共764人参加由天津外国语大学承办的“中国古城之旅”“中国美食之旅”“走进中国”等3期“汉语桥”夏令营线上团组项目。同年,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还荣获“汉语桥”二十周年突出贡献组织机构奖(全球20家获奖机构之一)、“2021年度中文考试优秀考点”荣誉称号。2022年,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协助塔德奥大学与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签订“语合智慧教室”项目协议,拉丁美洲首家“语合智慧教室”落户哥伦比亚;同年,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学员荣获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二等奖,另一名学员在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中荣获“最佳创意奖”,这是塔德奥大学孔子学院首次参加中学生比赛。此外,孔院每年定期举办孔院成立周年庆活动、中国新春庙会、中国文化周活动、中国图书展、汉语角、中哥语伴见面会、奖学金宣讲会等活动,积极推广中国文化。

塔德奥孔子学院正努力开拓中小学市场,开阔孔院课程和服务受众,加强同中外资企业的联络和合作。目前,已搭建起与哥伦比亚高教联盟等公立教育机构的合作项目,为115所高校的学生代表提供中文课程;与波哥大市教育局合作,为其下属的中小学提供中文课程,中文教育正式走进波哥大公立学校;创新性开创包括三峡集团、中土集团等等中资企业、当地企业合作,为其当地员工提供中文课程;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各类学校企业提供语言和文化方面的服务,逐渐扩大孔院功能,拓宽孔院工作范围。


 

 

波哥大豪尔赫•塔德奥•洛萨诺大学(西班牙文名称为Universidad de Bogotá Jorge Tadeo Lozano;英文名称为Jorge Tadeo Lozano University) 位于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市,是哥伦比亚著名私立高等学府。塔德奥大学成立于1954年,旨在响应历史时刻和该国对自然资源的需求,其宗旨是“继续进行植物探察队开展的文化和科学工作”。而大学以Jorge Tadeo Lozano的名字命名,是为了纪念这位为哥伦比亚独立战争做出贡献的关键人物。1976年上学期,根据塔德奥大学指导委员会的要求,对外贸易、旅游管理等学院开始授课,1993年在新的《高等教育法》的框架下,新增社会传播和平面设计等专业,2000年新增工商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专业,2001年新开设广告专业,2002年开设视听制作、广播电视制作、农业技术等专业。塔德奥大学目前共开设有艺术与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自然科学与工程学院、社会科学院共四个学院。塔德奥大学还与多名国际知名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