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孔院介绍>>正文

韩国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

2023年03月13日 17:55  点击:[]

 

 

韩国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位于韩国中西部地区忠清南道牙山市,成立于2007年9月28日,由天津外国语大学与顺天乡大学携手共建。曾3次获得“先进孔子学院”称号。

学院现有专用办公和教学场地2000平米,设有多功能中国文化体验室、HSK考试中心、中国学研究所、行政办公室等设施;下设孔子课堂3个,汉语教学点10个;教职员工9人,包括中方院长、韩方院长各1人,本土教师1人,行政人员2人,汉语志愿者教师和公派教师5人;每年招收各类型、各层次注册学生3000余人次左右,文化活动受众累计155,000余人次。

 

 

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以“教研并重、语言为本、文化融合”为办学宗旨,以促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搭建中韩友好交流桥梁为办学理念,努力探索以汉语教学推动文化交流,以文化交流促进语言教学的教学模式。在拓展国际中文教育领域、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方面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和相关课题研究。

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开设有大学国际中文初、中、高级精读和口语会话课程、各级别HSK辅导课程、“中文+”课程以及面向教授联合会的一对一汉语与中国文化等课程;积极支持当地中小学以及社区外语教育,提供各类小学快乐汉语课程、中学实用汉语课程;此外还开设了中华武术、书法、剪纸、香篆、拓印、中华绳结等特色文化体验课程;与地方教育管理机构长期合作,在当地多所中小学开设了外派汉语课程,同时,在教学实践中开发了“华风汉艺”和“品中餐、学汉语”等教学模式。特色汉语课程也受到广大汉语学习者的信赖,为牙山地方企业以及社会福利机构提供订单式中文以及文化课程。



 


文化活动与语言教学相互融合、互相促进是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的一大特色。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以校内大学生、下设孔子课堂以及外派课程合作中小学为重点对象,邀请学生进入顺大孔院体验中国文化,同时也应邀前往初高中、小学以及当地社会福利机构开展文化推广活动。特别是与温阳乡校签订了唯一的交流协议,为地区儒林老人举办了汉语讲座,还邀请老人们到孔子的故乡——山东省曲阜大成殿进行祭祀活动。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学受到韩国各界社会人士的关注,除开展日常的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活动之外,学院还与当地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学校和企业保持密切而富有成效的合作,承担牙山管辖内小学、初中汉语课后学习班,不断向处于教育死角地带的牙山市地区派遣汉语原语民教师,开展一系列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活动。


 

 

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已成立15周年,学院依托自身优势,在中外方合作大学的全力支持和帮助下,针对韩国学生的特点和需求,不断改进、优化办学模式,创新特色课程,开设了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汉语课程,学院在当地知名度高,影响大,累计学员人数达61,750余人,已成为牙山及周边地区国际中文教学、中国文化传播和促进中韩交流的一个重要基地和平台。今后,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将立足于为当地社会和合作院校服务,开展多领域的有效合作,在中文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上更加努力,积极推行国际中文教学中外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推进孔院智能化建设,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