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国际交流>>中外合作办学>>正文

新专业 | 经济学(中外合作办学)

2020年09月14日 14:59  点击:[]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经济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与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合作举办经济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是我校第一个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招生计划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位于保加利亚的首都索菲亚。学校建立于1920年,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是保加利亚规模最大、最古老的经济类高等院校,至今已有90多年历史,设有8个学院,2万多名学生,是许多保加利亚经济学家和政治家的母校。同时也是东南欧最大的经济学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建校近百年来,该校培养造就了大批杰出的科学家、政治家、外交家、社会活动家、企业家等等。六位保加利亚总理和保加利亚首位女总理均为该校毕业生。校长Stattey Stattev教授是经济学专业的知名校友、教授,保加利亚科学家、经济学家、数学家,保加利亚中央银行监事委员会主席、保加利亚校长协会主席,银行家。

                   

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

 ●

项目介绍

该项目旨在培养经济理论基础扎实、知识宽厚、综合素质高,了解中国国情,具有国际视野和强烈的创新意识,具备熟练的外语应用能力、经济数学运用能力、计算机操作能力和经济活动实践能力,能够在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相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学教学研究和经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

该项目学制为全日制四年,国内学费为28000元/生/年。学生前三年在天津外国语大学学习,顺利完成本项目培养方案规定的前三年课程且考核成绩合格,并且达到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的学术要求和英语要求,第四年可赴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学习。成绩合格,符合双方学位颁发条件的,可获得天津外国语大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和经济学学士学位、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因故未能赴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学习的学生将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修读剩余的本科课程,成绩合格者也可获得天津外国语大学的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

01

引入外方先进课程,

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该项目人才培养方案由天津外国语大学与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联合制定,融合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质量管理体系,把国外优秀课程引入国内,融入到学生的本科学习全程,使学生从入学就可以感受异域文化并体验先进教育模式,兼容并蓄的全面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可以极大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02

中英文双语师资团队

该项目教学由天津外国语大学与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的教师共同负责。其中,部分专业课程由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选派优秀教师来华授课。该项目部分课程教学语言为英语或中英双语,最大限度地为学生创造英语语言环境。

03

“外语+专业” 高级复合型人才更具竞争力

为了适应社会和经济发展对人才的要求,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引进和借鉴国外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培养高素质的“外语+专业”人才。学生通过四年在中国和保加利亚两国的学习,为成就中、英双语的经济学专门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04

就业竞争力强

该项目的毕业生将会具有国际视野,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英语应用能力,在外资或合资企业有很强的就业竞争优势。

05

教学资源集中重组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人才培养方案,由我校及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教学团队经过反复比对,选择两校最优质的课程进行改革重组。该项目教学安排实现了不出国门修读国外大学学分的概念,相较于传统的自费留学项目,具有明显的优势:1.课程体系完整,符合学生学习逻辑和习惯,两校课程设置一脉相承,即学生在国内已经完成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前置课程的学习,实现了国内外学习同步进行,即自愿选择赴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留学的学生,可以无缝衔接后续课程,避免了在自费出国留学项目中存在的中外课程无法衔接的问题;2.办学质量及学习质量有保障,相较于传统的自费留学项目学生自主独立完成学习的学习方式,该项目设立了两校联合管理委员会,以保障双方教学质量和学生在中外两国的学习质量。

 

               

                  2020年经济学(中外合作办学)招生计划

省市

批次

科类

计划

备注

天津

本科A阶段

综合

20

院校专业组

序号: 5

河北

本科批次

文史

3

单列

院校代码

理工

4

山西

本二批A

文史

5

降批次录取

理工

5

内蒙古

本科一批

文史

2

单列

院校代码

理工

2

黑龙江

一批本科(B)

文史

2

降批次录取

理工

2

浙江

本科批次

综合

4

按专业录取

安徽

一批

文史

3

单列

院校代码

理工

4

江西

一批

文史

2

单列

院校代码

理工

2

河南

一批

文史

5

平行志愿批

较高学费

专业单列

理工

5

四川

一批

文史

3

单列

院校代码

理工

3

贵州

一批

文史

5

单列

院校代码

理工

5

云南

一批

文史

2

单列

院校代码

理工

2

甘肃

一批

文史

5

单列

院校代码

理工

5

注:考生填报志愿时,以省(市、自治区)招办向考生公布的专业目录为准。

关闭